↗大雨大雨一直下..


2009年8月8日,中颱莫拉克襲台,強大的西南氣流在南台灣降下將近3000毫米的雨量,於是...水淹南台

50年前,八七水災,沒想到現在多了個八八水災的浩劫...

天佑台灣阿!


在台南永康的我,從沒想過這邊水也會淹得如此嚴重,淹到也成了受災戶


↘01.下午約3點20分,社區中庭淹了一大片



↘02.晚上約七點,雨大得不像話,中庭水也淹到60~70cm,外頭馬路更深了...這台機車就快滅頂了



↘03.過了忐忑不安的一晚,一早水沒消退,且變成泥水了



↘04.附近一片汪洋阿,這時也斷電了



↘05.後頭的巷子,原本淹得更深,這中午時水已開始消退



↘06.水消退後,附近的巷子。我在這邊發現水裡有一隻大魚阿,噗通一聲游走了..



↘07.中間那台白色TOYOTA汽車超可憐,車窗破了,又淹了一晚的水,後來放了一天車主才拖走...



↘08.東倒西歪兼泡水的機車,有得修囉



↘09.附近鄰居的一樓,大家都一樣慘



↘10.水淹了這麼深,約60cm,聽說崑山科大那邊淹得更深



↘11.我可憐的機車。前晚上水淹正高時,我怕睡一晚後機車全部滅頂,還把儀表RX1N拆下來避難..XDD



↘12.墊多高,有這麼高阿。還好有墊高,不然絕對淹到化油器,那就糟糕啦



↘13.這是隔壁一樓小姐的房間,床鋪、衣櫃全泡了



↘14.水消退後的社區中庭,滿是泥巴




這小災情,雖然沒有高雄、屏東、台東等地汪洋一片的慘重

但還是讓我提心吊膽了一整晚阿...


水消退後,停水停電下,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清了兩棟屋子的淤泥,一整個累

都是用一樓房間無法消退的積水(清水)清掃...XDD

也利用一點時間拆泡水的機車

還好墊了三塊磚頭,化油器、缸頭沒進水,換掉吸了水的空濾後,機車可以正常發動

該換油的換了換,電路清了清,又生龍活虎啦


停電一整天,好不容易8/10有電,我的PC 主硬碟居掛了,主軸馬達不會轉...囧rz

不然是怎樣,禍不單行就是了

還好颱風來之前才把硬碟裡的照片、文件備份到外接硬碟,不然損失可大了

現在考慮換一顆2.5吋SSD...



打到這裡,雖然現在台南停水,但比起真正災區的居民,我們算幸運了

願上蒼、老天爺保佑我們的同胞平安無事阿

大家一起為災區、災民盡一份心力吧


外連 - 88水災圖片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色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