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主角:Logitech MX1000


相信大家都有遇過這樣的問題,滑鼠會連點兩下...Me too


手上這隻一代鼠王Logitech MX1000 無線鐳貂,用了也有三年半多了

也忘了當初這隻鼠輩到底是保三年,還是保五年

只是它被我開膛剖肚好幾次了,送回原廠,大概也是人損吧


三年半的狂操,左鍵跟右鍵早在半年前就不靈光了
按一下變兩下,或是要按很大力才有反應...

半年前就這麼拆過,動了「拉筋」手術,鐳貂再度回春

半年後,左鍵偶而怪怪的,剛好利用颱風天,胡搞一下...


原本想衝一隻MX Revolution,除了貴一點之外,但我實在找不到換掉MX1000的好理由阿


↘01.所使用的工具,分解滑鼠用的十字螺絲起子、拆微動開關的小刀與超小一字起子、夾簧片用的夾子




↘02.拆開滑鼠外殼,這就是失靈的滑鼠左鍵,它叫微動開關。看得出來有上回拆過的痕跡吧




↘03.左鍵上次「拉過筋」,這次打算跟滾輪右鍵做更換




↘04.這是拆下的銅片,中間弧形過度彎曲的話會影響按鍵靈敏度




↘05.把它稍微拉直,但記得保留一點弧度




↘06.微動開關有三個很小很細微的缺口,銅片要恰到好處卡在那缺口上




↘07.要恢復成這樣...




之後,將滑鼠組裝好測試看看吧



這小工程,不是很好搞,特別是固定銅片部分

銅片Size 長不到1公分,寬0.3~0.4公分間

手工不好的,換一隻滑鼠比較快

當然你也可以買一個微動開關回來焊接更換啦


只是Logitech MX1000電路板有上下兩層,而且銲死,我換銅片比較快..

Logitech的微動開關似乎都是用日本「OMRON」產品,有比較耐用吧


上次動手術撐了半年,這回換另一片不常用的按鍵,應該可以稱久一點吧

下一次,搞不好買新的微動開關來換了



找個時間,來給滑鼠換一顆鋰電池
原本充一次可以撐三到四個月,現在不到一個月..



好啦,我承認我很省啦,誰叫看上眼的滑鼠一支都要兩千多以上


以上細部照都是24-70L裁圖,搞得我想去買支「百微」來玩玩..



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色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