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構圖,是一張好照片的因素之一

細部,就看上面引用連結大師的文章吧
我實在寫不出這麼棒的文章....



趁這時候,講一下我對構圖的看法吧


很多時候,我都是憑著「感覺」下去抓

一般最常用的構圖,不外乎是「井字」法,也就是利用黃金分割比例

想一下把畫面分成九個等分,成為一個「井」字型(水平、垂直均分三等分)

並且會產生四個點交叉點

人的視覺在看圖時,視線會先停留在這些交叉點上

所以把畫面的主題,安排在這些交叉點上或是交叉點的附近構圖

相片整體會較有看頭

很多人都是習慣直接放中間.....恩

試著改變一下構圖看看吧


且盡量維持相片的「水平」,不要傾斜

尤其是你拍橫幅建築、海平面,畫面有水平面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如果你故意讓相片歪了45°,那就是另外了


除了這些

我會刪除手振、晃到的照片

基本上,因手振晃到,就不是一張好照片了

除非,又是刻意表現的作品


以上,是我的基本功
其他就純憑個人感覺啦,多吸收前輩的作品、經驗吧



味噌魚,你懂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色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