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啥?顯示卡!?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顯示卡~~



綠色那張是Matrox Millennium G550 PCI-E版 /DDR 32MB

紅色那張是ATi Radeon HD2600XT /DDR3 256MB

Matrox 有沒有聽過?喔喔,你說Maxtor,做硬碟那個阿?

錯錯錯,M.a.t.r.o.x...Matrox

很久很久以前Matrox Millennium G200、G450堪稱2D王者,根本就是2D卡王

憑藉著純淨、優秀的訊號,讓D-Sub 2D輸出打遍天下無敵手

這兩張,以前曾經擁有過~~~


近兩年前,換EIZO螢幕時,打了很多張顯示卡的算盤..

加上那陣子沒玩遊戲,於是重回Matrox的懷抱啦

G550 PCI-E介面,透過朋友從美國空運寄回

搭配EIZO FlexScan S1910使用DVI輸出,畫質一整個犀利

幾乎無懈可擊的字體銳利度、清晰度,眼睛為之一亮阿

就算改用DVI轉D-sub輸出,畫質一樣優秀~~~

而且,卡上的用料,好到讓人作夢也會笑


只是...........

最近工作忙碌,瑣事變多,一堆事情接踵而來

想玩個遊戲,抒發一下情緒....

我有自知之明,3D吃很重的NSF一定跑不起來

於是玩玩跑跑卡丁車,什麼!?跑不起來,最低需求DirectX9.0...囧rz

好吧,玩大富翁吧....什麼,不支援DirectX9.0

改玩祖瑪次世代好了,天阿,也跑不起來...

唔,好吧,我認了,Matrox G550 只支援DirectX6.0

沒打錯,就是6.0而已,果然是2D顯卡....XDDDD


當壓力越來越大,實在無處抒發時,我火了

開始尋覓新玩具

ATi 2600XT 入手前,功課做了好久

原因就在我的主機是準系統,浩鑫SN21G5

Power原廠只有250W,內部配備能裝的都裝了

實在是很怕2600XT太耗電,我又要升級原廠300W Power

原廠一顆300W只有貴而已,要將近兩千五阿阿阿~~~


後來,乾脆豁出去,大不了,再升級一次Power罷了

於是ATi Radeon 2600XT 就這麼入手了

一樣DVI輸出,一樣的螢幕

仔細一看,2D還是跟G550有些許差異

但除非很仔細觀察,或有更好的比較對象

不然說真的,看不太出來...XDDDD


3D就不用說了,2600XT本來就是一張3D顯卡

跑NSF極速快感順得很,好懷念飆車的快感阿...喔喔

害我又去買了一支羅技把手來玩賽車...

我因為玩賽車,把手先後買了三支,又賣了三支

玩到不想玩,就拿去賣了,又過著沒玩遊戲的生活

一直這樣循環著...XDDDD


不要問我誰的C/P值比較高,絕對是一般市面常見的顯卡

Matrox G550 只是因為我懷念Matrox的畫質而入手~~~

不過現在DVI 數位當道的時代

其實沒啥差異啦

除非你的螢幕很高階、專業機種

外加你離螢幕二十公分,整天跟螢幕大眼瞪小眼

不然看不出來啦


我還是不要拿EIZO去跟ChiMei、BenQ、LG、ViewSonic比好了

畫質還真的是天壤之別...Orz


恩恩,我要去玩極速快感,賽車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色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