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禮拜,手機一直斷電

實在受不了了,想清一下金手指部分的接點

於是跑去大型書店找"擦原子筆的橡皮擦"(因電池金手指面積很小,軟式橡皮擦不好擦)

誰知道一問三不知


還有個書店小妹,帶我到橡皮擦的櫃子前,問我是不這個

當然不是啦,「我要擦原子筆的專用橡皮擦」我這麼說
看她茫茫然,然後轉身指著"立可白",一臉無辜的說:『立可白好不好?』...

唔,真不知我該不該跟她買罐"立可白"
等等,這是書店咧,不是轉角賣火柴的小姑娘阿....


最後,我終於在一間「傳統小書店」買到我要的「擦原子筆的橡皮擦」

就是下圖這個啦!!

藍色的一支,像筆一樣,尾端還有個毛刷




難道真的是我老了嗎?

雖然這玩意兒很有歷史了,但也不至於這麼沒沒無名吧..XDDDDD


別小看這特殊的橡皮擦阿

當兵幹過業務的(參一、參二、參三,諸如此類的人事、行政、政戰),最需要這東西了

軍中有些表格是不能用立可白塗改

人事最重要的就是考績

考績表上也是絕對不能塗改,所以就需要這種橡皮擦啦

寫錯字,擦掉;等第打錯,擦掉;上頭要求降低某人考績,擦掉~~

然後咧,假單~~~嘿嘿

對不起,我承認我錯了......(緊酸)


這種東西,文具大廠Pentel有出,她的名字就叫「多用途型橡皮擦 - Super HARD」(下圖轉至Pentel飛龍文具)



可是我也找不到...


好吧,我承認我老了,這種有年紀的好東西,已被漸漸遺忘

大家都改用立可白啦....(囧,我又想到書店那女孩無辜的眼神)

但不要忘啦

一般市面販賣的「軟式橡皮擦」可是擦電子零件、金手指的好幫手阿!


這種「擦原子筆」的橡皮擦,幾乎什麼都能擦

唯一不能擦的,就是你人生的污點

寫錯字,可以從來;考績不滿意,可以塗掉重來

但你要是犯了大錯,你能怎麼辦?

人生的白紙,沾了污點,就算硬要去擦,也只會擦破

你的人生破了,信用破了,你就什麼都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色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