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台相機是$ony U20 壽司機,而且是台二手的
拍攝時,不能變焦,真的很不方便
不過小巧的她,倒是帶給我很多的回憶

沒多久,又入手一台步姐代言的Panasonic FX1
當初看上她,就是因為掛著Leica的鏡頭..
拍出來的色澤、鮮豔度還真不錯,夜拍的雜訊也還OK,不會很多
不過太耗電了,也發現最長八秒的快門,似乎沒法滿足我..

那天要去屏東加祿堂帶兵,路過高雄時,跑去建國路晃晃
原本意屬$ony的P200或W7、W5,把玩過後,手動功能不是那麼完善
只好步出店門,準備搭客運到屏東
經過一間店時,櫥窗擺了一部相機,造型非常吸引我..Casio EX-P505
當初作功課時,P505給我的印象算普通,蠻多人都說casio拍出來顆粒蠻明顯,所以就沒列為詢問對象..
進門把玩過後,功能、造型非常滿意,在P200、W7不滿足之下
我居然就這樣入手了Casio P505..
往屏東的客運上,摸索著P505
對她的外型,真的是愛不釋手,尤其那五倍光學變焦,滿足我對遠處的好奇

入手Casio P505近一年,手動功能讓我玩得好快樂
去年暑假一趟澎湖流浪記,拍出媲美前輩的作品,大概是讓我很得意的事..
把想換機的念頭又壓下來了..
後來..光線不足下拍攝的相片,它的顆粒,一直是我的痛
比FX1慘,甚至還比U20糟糕,害我很懷念壽司機...
拍出來的色澤,鮮豔度,真的只有普通,又害我懷念起掛著Leica鏡頭的FX1

今年二月中旬,跟朋友兩人三天兩夜的中橫機車之旅回來
發現,照片顏色有90%偏粉紅色,天阿,怎會這樣...
查了好一會,從大年初一開始Casio P505的內建濾鏡不曉為什麼調到粉紅色,而我居然都沒發現..
不只如此,中橫之旅的照片,尤其天祥、太魯閣一帶照的,還真悽慘,好粗的顆粒..

看到01上一些前輩$ony R1的心得,更興起換機的念頭...
於是開始做功課,$ony R1、Olympus E-500、Canon 350D....
到台中的店家摸索了兩天,三萬把塊的銀子,老是百般猶豫不決..
後來一個衝動,外加朋友使盡的推入火坑之下,我提著350D走出了店家..

入主DSLR近一個月來,它的錢坑我越跌越深
濾鏡、腳架、清潔液、防潮箱,斷斷續續的讓小朋友離開我...還沒接觸到鏡頭咧...
不過,我一點都不後悔踏入DSLR敗家的深淵
尤其拍下小姪女那無邪的笑容,又有著淺景深,讓我好感動阿..


話說那台U20給了小妹,不過昨天把P505借給她,贖回U20來當隨身機
而FX1給了大妹,一趟加拿大回來,她在抱怨焦長不夠...
雖然贖回充滿回憶的壽司機,但我居然有念頭想換T9來取代她....該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色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