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凌晨四點到太麻里後…不知要幹什麼,就騎著車到附近晃晃,騎到
約一公里外的一個台塑加油站,在那十字路口,我左轉進陰暗的小路中,想
說應該可以通到海邊吧。過了一個釣蝦場,繼續騎,發覺周遭氣氛怎變了…
靠,騎到墓仔埔…@#$%,看到前方有個燈光,還蠻亮的,乾脆繼續往裡
面騎騎看,五分鐘後,非常好,一個砂石場…當下啞口無言就回頭穿過陰深
深的墓仔埔,接回台9線找到中油加油站稍微歇會兒。

在加油站駐好車,小解一下出來,驚覺路燈下的SF是如此的髒。糟糕,
愛車的本性發作,拿起魔布弄濕,給車擦了擦。呼…上過車釉就是不一樣,
擦掉塵土,在路燈的照射下,又是閃閃動人,讚阿。擦了車,累意全消,只
有暗爽。車都擦了,也順便餵飽她吧。把油桶中剩下的油全倒進油箱中,還
是只有一半不到的油量。在加油休息吃宵夜,混到快五點,就騎回「太麻里
紀念園區」。

順著小路下到海邊沙灘前的水泥地,把車停在一頂帳棚前面,望了下四
周,雖然黑壓壓的,但感覺有不少人。走下沙灘,挑了塊石板席地而坐,看
著白色浪花,望望隔壁嬉戲的情侶,呃…一個人好孤單..XD。想到同學也是
來太麻里看日出,就撥起手機找人了。嘟…嘟…,接通了,原來同學一行人
也到了這海灘。拿起手電筒,打起「電報」找人,忽然間一聲尖叫…天阿,
好有立體聲的尖叫。不用想也知道,這麼立體聲、臨場感的尖叫,人一定在
附近。『啊…哲偉』,哈哈,被一位女同學發現了。走過去跟大家會合,有
人好感動,在這裡遇到騎車看日出的同學…。頓時,覺得我好像很偉大,真
不好意思。

好不容易待到六點多,海平面漸漸泛紅起來。十五分鐘後,不會吧,怎
直接天亮?太陽咧?好失望,騎了300km,連個影子都沒看到…@#$%︿
有人打給在阿里山看日出的同學們,他們還沒日出,倒是很冷,聽說零下兩
度…。此時,忽然聽見一煞車聲,接著碰,不知上頭怎麼了,也不知是不是
車禍。失望之餘,大夥約了一起吃早餐,趁等同學時,我轉去加油站加滿了
油。才騎回來,同學說有台車陷在沙堆中出不來,要幫忙推車。

下到沙灘一瞧,哎呀…同學的Camry前輪嚴重陷在沙堆,同學還是猛踩
油門,越陷越深。五個男生就在那挖沙鋪木板、石塊,弄了半天,右前輪陷
更深,使盡吃奶力氣,也抬不起來。這時來了兩位阿伯說要幫忙,也從他們
口中得知上頭真的出車禍,兩台車對撞。多了一位壯丁,大夥手忙腳亂還是
弄不出沙坑,不曉誰說用拖的吧,暈倒…有「拖車勾」,最後的法寶了。
一台1.6的Ford Liata拖2.2的Toyota Camry。呃…剛開始Liata嚴重打滑,
拖不動,我們男生又上場了,死命的推。我站的位置很不恰當,剛好在左前
輪前面,油門一踩,沙子全往上噴..XD,又是推,又是拖的,Camry還是無
動於衷,看回去Liata,哈…原來他左前輪在沙地上空轉,怪不得拖不動。
把車身擺正,兩台車油門一踩,總算出來了,真是辛苦了大家…︿︿|||
也非常感謝前來幫忙的兩位阿伯。

早上七點了,走吧,勞累了一番,肚子都餓了,一群人路邊一間早餐店
隨便解決,不過…好難吃。半小時吃飽後,跟大夥道別,同學要回知本老爺
泡個溫泉睡個覺,而我,還是走南橫回家嚕。

沿著台9線離開太麻里,過了知本,快到台東市時,路稍微記錯,一條
往卑南、花東縱谷,一條台9往台東。我搞亂了,繞了兩趟,最後選擇了往
卑南、花東縱谷這條,這應該也會接台9線才對。

過了卑南鄉公所,感覺風景有點陌生,疑惑清晨有走這嗎?也沒管他,
繼續騎下去,沒多久,約8:40左右到了初鹿,證明我走對了,找間中油的加
油站,把備用油桶加足4L進去,繼續出發。過了鹿野,到了新豐,在路旁看
到向日葵花田,重煞前煞掉頭回來,拍照拍照。向日葵還蠻大朵的哩。因還
要騎很久才會到家,就沒買向日葵啦。

經過關山、海端,很快的,初來就到了,SF油箱的油吃了一半掉,於是
改走台20甲到池上加油,初來離池上5.2km,一路上都是荒涼的景色,也沒多
看什麼,加足油門往前奔馳。三分鐘後到池上站,給SF加油時,我聽到一個
聲音『哆啦A夢會飛耶…』。油加滿,正把車推往旁邊的廁所時,被三個女工
讀生招手叫了過去,哈哈,原來對我……的竹蜻蜓有興趣。『這個會轉阿?』
一個女工讀生這麼問,我乾脆順手拔下竹蜻蜓「對阿,會轉阿轉」『會不會
飛阿?』阿!?什麼?「會阿,看你騎多快囉..XD」我摸摸安全帽這麼說。

9:45分左右池上站加滿油,沿台20甲奔回初來,就在台20、台20甲、台9
三線交會的一個小公園,我逗留一下,拍個照就進入南橫公路。

沿途的南橫公路,風景真的蠻美的,就這樣走走停停四處拍照。只是有
點麻煩,要拍照,我就要拔眼鏡、脫安全帽、脫手套、拿相機、架腳架。這
個景點拍完,才騎沒兩三分鐘我又停下來拍照…XD。走到新武呂溪時,下到
溪谷拍照,拍完走回車旁,猛然想到,我背包咧!?怎不見了,回頭找找,
沒有。想說可能在上個景點那邊,趕緊跨上車,加足油門往回衝,要過一座
橋時,我正看後照鏡確定後方有無來車,打算就醬子殺進彎中。此時我瞄見
一樣東西,靠,實在是…死白目,背包就自己背著,耍什麼白爛…=.=|||

剛騎上南橫,我速度不快,沿路欣賞風景、拍照。大概在霧鹿那邊吧,
遇到四隻閒晃的鴨子,要給他們拍照,卻集體掉頭…難道我戴X-15R有那麼
恐怖嗎?晚上嚇跑小土狗,白天又嚇跑鴨子…XD

沿路爬升到海拔比較高的地方,就有看到許多楓樹便黃、變紅,我停下
腳步,撿拾了些比較漂亮的楓葉,回去打算送給她…︿︿Y。撿完楓葉時間
也不早了,想在中午上到埡口看雲海,免得只剩濃霧,於是開始趕路。進了
摩天農場,卻飄起霧來,一路到向陽都是飄升中的霧,穿梭在霧中,別有般
風味。大概12:20左右終於可以遙望到埡口,美麗的雲海吸引了不少遊客駐
車拍照。照了幾張相,繼續趕到埡口山莊看看,在埡口山莊,我又被注意了
,小朋友指著我……的安全帽『竹蜻蜓耶』,一個媽媽牽著小朋友走過來問
我『這真的會轉阿?』呵呵,我抱著安全帽就轉著竹蜻蜓給他們看。

隨後,約12:50我上到埡口、大關山隧道前,遊客還真不是普通的多阿,
也看到幾台機車騎上來,不過都是125的,怎沒100的小車。埡口好在還沒隱
沒在濃霧中,還看得到漂亮的雲海,值得了!拿著相機到處晃晃、拍照,順
便跟行動攤販買了大腸包香腸、一碗金針湯當午餐,東西還真貴阿。我剛把
午餐拿到手,警察就出現了,就見那邊三台車匆忙的關了門,收了收東西,
發動引擎,下山去。哇咧,要是我晚個30秒叫,我的午餐就下山了…。

中午的埡口也有十度,風很大,感覺有點冷,大概跟累了脫不了關係。
在埡口逗留了一小時,人比較少的時候,牽了車到隧道前準備合影留念。才
剛停妥車,警察就在嗶我,說什麼路口不能停車,於是匆匆忙忙給車照了張
,自己都沒留影,就上路了。

穿過大關山隧道,到了高雄端的埡口,呼,景色又截然不同,台東端的
埡口比較漂亮。沿路騎下來,遇到一群機車出遊的男女。帶頭的藍色悍將4V
,好像在哪看過,前叉有著很熟悉的Dunlop黃色貼紙,這位後方的妹妹,居
然跟我招手,滿腦子疑惑時,第二、三台車載的妹妹又跟我招手,都還來不
及回應,就擦身而過。

就這樣騎下山,到了檜谷,看到好幾棵參天的檜木,想停下來拍照,恰
巧遇到兩位車友,跟他們打了招呼,我就停在路邊,誰知道他們兩人好像也
停下來,原本想走過去禮貌一下,卻被兩位路人攔住走不開,兩位車友,很
抱歉,只能跟你們招手無法寒暄。兩位一男一女的路人大概看到我此身的模
樣,跟綁在車側的油桶,產生好奇吧。大家聊了一下,他們是從池上上來,
沒到過南橫,所以來玩玩。而我說明了昨晚走南橫到台東,今天又原路跑回
台南,他們也是感到非常訝異,還很佩服我的精神…XD。邊聊天,說什麼要
合影留念,就拉我過去拍照。又沒那麼神,講得我好像很厲害,害我非常不
好意思又有點洋洋得意…@@"。

拍完照,我說還要趕路就先走一步。騎了不遠,在一個轉彎的地方,看
到好幾棵變黃的楓樹,於是又停下來拍照,正當架好腳架,按下自拍快門時
,那兩位路人開車出現了…女的說『怎麼了?車壞了?』『沒有啦,他在拍
照』男的這麼說。跟他們打個招呼就繼續看著鏡頭完成拍照。

騎沒多久,天池到了,從來沒上過天池的我,決定上去看看長怎樣。走
到階梯前面,跨了沒幾步,覺得有點陡,走到第三層階梯,哈…感覺有點喘
,腿有點酸,慘了慘了,自己這麼沒用。回頭看了下景色,偷偷休息一下。
調整個步伐與呼吸,感覺就比較好走,好不容易走完爛爛的階梯,爬上「長
青祠」,站在高點風景真不錯。架好腳架,搞了幾張自拍,繼續走150公尺的
步道往天池。走著來到了一處小草原,穿過草叢中的步道,一窺天池的全貌
了。我很失望,跟導覽手冊中完全不一樣,死水一灘,雜草叢生,不想浪費
記憶卡,就回頭。好可惜阿,沒拍到美麗那一面的天池。

步下樓梯,走往停車場的SF車旁,自己吃了些巧克力補充體力,也順便
把小油箱補滿油,準備下山囉。

天池下來後有點晚了,沿路沒多停什麼,想直奔梅山遊客中心照張相。
到了梅山發現人好多,算了,趕在天黑前下南橫到寶來、甲仙吧。衝過梅山,
看到台黑色豪邁,車主帶個AFX彩繪帽,趕時間就沒打招呼,只閃了閃超車燈
,超過一台台的汽車,奔馳下山。過復興溫泉不久,精神狀況有點差,停在
路旁的空地,伸個懶腰,喝杯咖啡、吃吃巧克力後就繼續趕路。也不曉奔馳
到哪了,溪谷上看到一座有彩繪的吊橋就停下來架腳架,再度搞自拍。這邊
停蠻久的,沿途被我超過的車輛又在我前面,啟程後因為速度有差異,趁著
對向沒車,我搞出彎超車…XD。可是那台豪邁不見了,跑真快…汗顏中。

過了桃源,寶來也到,此時天色也漸暗,不過總算下南橫。寶來沒多停,
隨即趕往甲仙,想說吃個芋頭冰、芋粿也好。到甲仙的路上,車有點多,也還
蠻好超車。到了甲仙已經是晚上17:20分,沒想到遊客比寶來更多,吃芋粿的
還要排隊,乾脆7-11買個東西填肚子比較快。買了兩顆茶葉蛋,步出7-11,又
發現有人指我看,還跑進去拉人出來「一起」看…=.=",看油桶吧我想。把
茶葉蛋放車廂,騎到中油甲仙站上個廁所、剝光茶葉蛋嚼幾口胡亂吞了進去。
想趕緊回家休息。

甲仙到玉井的台20路上,沒什麼車,可是騎得好累,在台20跟台3共線的
5km路段,還騎到睡著,騎了一整天,精神差到極點。好不容易在17:50分左右
趕到玉井7-11。把安全帽掛在車側,人就趴在龍頭上小睡一下。也忘了睡多久
,醒來好像是18:15分的樣子。精神是有恢復一點,時間也晚了,趕緊戴好安
全帽,沿台20奔馳回永康大灣。

騎了約半小時,在勞累、疲倦、腰酸中總算過了新化,來到熟悉的台20跟
縣180號道路的交叉口。兩段左轉吧,精神不是很好,不想冒險直接轉過去。
接上180號道路,一下就到了大灣的家。18:50分終於轉進家門。瞧見隔壁的學
生居然在洗車,哇咧,我的車好髒,也要洗啦…>"<。說到隔壁洗車,記得剛
搬時來他們都沒洗車習慣,好像一個月前才看到有人開始洗車,不會是受到我
常洗車的影響吧…XD。

補完最後張相,把車牽進室內立起中柱,拿起魔布弄濕,又把車殼擦亮。
收好東西,拖著蹣跚的步履一步步踏上四樓房間。真的累了。

呼,到家。機車的里程表顯示著14641.3km,算一算總里程也有622km。騎
好遠阿。辛苦你了,我的愛車—SuperFour 100。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色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