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的Transcend 創見是SD Card,右邊的SanDisk 是SDHC 規格的SD Card。綠圈圈起處,就是兩者間外觀最大的不同


如果你的NB讀卡機支援SDHC,那你可以跳過這篇了

如果你不知道SD 跟SDHC 有什麼差別,那先作一下功課吧...

SDHC全名「Secure Digital High Capacity」

與SD 卡間的差別請參閱→→SDHC - 維基百科SD卡與SDHC卡 - Yahoo!奇摩知識什麼是SDHC系統 - Yahoo!奇摩知識


2007年幫我妹買NB Asus U5F時

我想到為何一台新NB,讀卡機卻不支援SDHC...why?why?.....
上網找著方法,找著找著就給它忘了


最近,TOSHIBA R100 好不容易復活,把硬碟改成「SSD」時,買了一張SD 卡...

因為讀卡機不支援SDHC,我想到之前好像有找到某方法
於是又上網找阿找,但工作忙碌,找著找著又給它忘了


直到這週,同事買了支 支援SDHC 的SD 卡隨身碟、我熊熊想到有一支Hotfix 可修正SDHC 的支援度

我提起後,同事也協助我找到了這支Hotfix...


隨即測試了Acer 5920、Asus U5F、Asus A8F、HP nc4200、HP dv2000、HP 2133 mini、TOSHIBA R100、BenQ 等原本不支援SDHC 規格的NB
說也神奇,更新了這支Hotfix 後,WinXP 便抓得到SDHC 卡了..



如果你的NB 有SD 讀卡機,卻抓不到SDHC 規格的SD 記憶卡時、試試看這方法吧

此Hotfix 是微軟出的修正檔,安全性的話...不用怕檔案有毒

但,微軟自己表示「這 Hotfix 尚未經過完整測試或幾個Hotfix 組合測試。這個 Hotfix 只包含用來修正本文所列問題的必要檔案」

所以,安裝後,電腦有問題別找我....
我只接受我妹的On Call

跟幾同事裝了這支Hotfix 測試,電腦是沒問題出現,一切正常.....so,自己衡量吧

我已經壓縮成RAR 格式,解壓縮密碼:bottle
Microsoft Hotfix KB934428 修正檔請按我

以下為微軟對該支Hotfix KB934428的說明
在 Windows XP, 加入對 SDHC 支援具有該卡容量為 4 GB 以上

其他相關說明與Hotfix 923293
在 Windows XP 為高容量的 SD 記憶卡加入支援


雖然我幹MIS,但電腦掛了,請找你們公司的MIS...


以上,是在WinXP_SP1 與SP2 的環境下,如果你是Vista 或者WinXP_SP3,則不用安裝此更新檔,系統已可讀SDHC...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所幫助,可以的話請留個言,註明NB 型號,讓更多網友知道有這方法吧

謝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色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