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那個天才老妹所發生的事情

各位提高警覺、小心為妙阿.....

有人叫你去ATM 前查東西,百分之百就是有問題阿阿阿阿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晚上八點多的時候,老書偶接到一通電話,是金石堂書店打來的.......
金:張小姐您好,請問您是否在之前買了xxx&xxx兩本書?
老:yes
金:請問是在全家還是ok取貨?
老:全家
金:請問在取貨後,是否發現任何問題?
老:no
金:很抱歉,張小姐~我們金石堂是不會主動聯絡客戶,但由於您的情況十分緊急,所以我們才會在這
麼晚急著聯絡您...您之前在取貨簽名時,工讀生拿錯單子給您簽,您簽的是「分期付款」的單子..所
以必須要辦理分期付款的終止服務...請告訴我您較常使用的銀行或郵局的服務電話...
老:我手邊沒有這種電話=.=
金:提款卡後有
老:可以麻煩你們自己查嗎?(os:這種小事也要問我?...)
金:喔,那...(老師已掛電話..)
鈴鈴鈴....-----------------------------------
金:張小姐,不好意思,還是想和你確認一下電話..
老:好拉~是xxxxxxxxxx
金:謝謝~很抱歉造成您的困擾,我們金石堂會在下禮拜寄上禮券五百元,
以彌補您的損失!您會在稍後接到xx銀行的電話,以便進行分期付款的終止服務!
老:恩(掛電話~~)
鈴鈴鈴...--------------------------------------
老:hello?
男:您好,這裡是xxxx銀行,敝姓陳,請問您是張小姐嗎?
老:yes
男:好的,我想先向您核對一下基本資料:xxx......
老:都對
男:您和金石堂的購書.....可否說明一下情形
老:(解釋....)
男:(廢話一堆,解釋為何此時打電話來)....因為事出緊急,本行所有員工
皆已下班,所以要麻煩張小姐到郵局ATM確認餘額是否已被扣款。
老:為何要到郵局?
男:因為只有郵局有這樣的服務,我們在下班時間後,都是透過郵局來辦理類似的緊急狀況~~
老:好,你等我(真的衝到ATM去查餘額再衝回家)
男:張小姐,請問您已在ATM旁了嗎?
老:......我已經回家了....
男:.....
老:你等我,我馬上去....
-------------數分鐘後--------
男:張小姐,請問已查詢了嗎?
老:......................對不起,我忘了帶卡......=.=
(立刻衝回家拿卡,再衝回ATM)
男:好的,請插入提款卡,進入英語介面,按....再按...然後您會看到bink ID..
老:bink ID? 沒有bink只有bank...
男:是B-I-N-K, BINK ID ,請輸入銀行代號
老:=.=就跟你說沒有bink這個字!!!!銀行是bank,到底是bink還是bank?(!!怒火中燒ing..)
男:...恩..是..您要輸入...
老:可以麻煩你說話說快一點嗎~?我已經被系統踢出來了!!!!(一切重頭開始按....)
男:好的,現在您到了bink ID的地方..
老:我跟你說過了,只有bank!!! 沒有bink這個字!!...
男:那是....
老:(生氣,生氣~壓抑~~~)..呴!你等一下再打給我好了...(掛電話)
-------------- ---------------------------------------

回到家後,仔細想想,似乎有些不對勁,所以上網查了反詐騙電話:165
打去詢問後,發現是詐騙集團的電話~=.=還好我沒有輸入他要我輸入的號碼,不然我戶頭裡的錢都被轉空了....

1. 公司行號不會利用下班時間打電話通知你重要的事!
2. 銀行郵局所有業務都在下班時間後,直接是隔天進行服務~不會有半夜十二點前需趕完的限制
3. 沒有公司行號會要你到ATM前,請你依照指示操作ATM
4. 我兩個月前買的書,不會在兩個月後才發現凸搥......
5. ATM沒有取消「分期付款」的功能
6. 英語介面能操作的事,中文介面也行~所以不需要特地轉到英語介面進行操作...
7. 銀行服務員不會把銀行拼成:B-I-N-K
---------以上,老師只能說偶急昏了頭.....
各位帥哥美女們,請記得轉告你們的爸媽及親朋好友,注意ATM的使用~以及一些奇怪的電話....
如有疑問,可撥打反詐騙電話:165
那裡會有專員回答你的疑問~
~~不要和老書一樣單純天真ㄚ...~~唉唉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文連結
詐騙集團入侵....bink 還是 b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色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