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你大概會問我,什麼是SSD?

SSD;Solid State Disk,叫什麼固態硬碟的東西

是一種新興的儲存技術,以NAND Flash為基礎,模擬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基本的存取模式

可以達到資料隨機存取的高速傳輸,速度比硬碟快上好幾倍,而且比硬碟更耐震。

現階段SSD挺貴的,TOSHIBA與SONY皆有高階NB將此技術納入NB中,不過也才64GB的容量。

你一定聽過Asus出的EeePC吧,現階段就是採用4GB或8GB的SSD。


最近NB硬碟..阿恩恩,外加上了年紀,速度有點慢...
(謎之音:文書用會慢到哪去,騙肖ㄟ...XDDDD)

我動起SSD的歪腦筋...

只可惜NB是1.8吋HD,還是TOSHIBA專用的

2.5吋SSD放不下就算了,而且實在太貴了...

於是.....嘿嘿嘿

我的SSD夢,開始
01.主角TOSHIBA NB、創見8GB 266X CF卡、4GB SD卡與轉接卡


02.CF to 1.8" HD轉接卡,懶得一條一條銲,請人弄一張比較快


03.創見8GB 266X CF有支援fixed disk mode,才能開機裝OS
一般CF卡僅支援removable disk mode

04.這是原廠TOSHIBA 1.8" 30GB HD....


05.合體後的模樣,剛剛好阿,還有位置塞Bluetooth模組...^^Y


06.這是原本TOSHIBA 1.8" HD的笑能,說囧不囧,夠用啦


07.我的「8GB SSD」效能...真的快,好厲害


08.這是3.5" WD 160GB SATA2的效能



我的「偽SSD」,雖然容量只有8GB,裝完XP、Office與常用軟體後,真的夠用了,約還剩4GB

網路上是有其他XP瘦身文件,懶得花時間去弄,將就吧

而其他小軟體、文件、MP3 就放到4GB SD卡上

加上RamDisk的加持,老NB的速度又回升一大截
開機一整個快,只能用飛快來形容

XP開機畫面的光棒,跑不到三次就進桌面

俺的桌機還沒開完咧...


CF雖然有存取次數的限制,官方說1,000,000次

反正終身保固,操掛了,送回去換一張就好

而且讓NB再也不怕震動了,跑跑跳跳也不怕「硬碟」會壞軌了,哈哈

CF偽SSD對我來說還有一個好處,DSLR 也可通用
8GB+4GB,可以拍到爆了...


以上,我承認工作忙壞,才會有這SSD的白日夢....可是我把他實現了,囧rz

NB真的要改SSD等價格人性化後再說吧..





--------------------------------------------------------------------------------------------------------我是分隔線-------------------------------------------------------------------------------------------------------

後記:

2008年9月,此張266x CF偽SSD 已經退役,換上真正的固態硬碟 - SAMSUNG 16GB SSD,請見我的SSD夢..PartⅡ


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藍色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